最近在部落格上,有好友來留言說看到一個可恨的大白,要我去看看,順便罵罵他。(我在此不可說此此大白是誰,否則觸犯公然侮辱罪= =。但若你有興趣知道它是誰,可以跟我要網址,我會隱藏回復給你)


雖然我家電腦不聽我的話不讓我留言,但我看到了這位大白看了好啞口無言


 


自己做出如此過分的事,


卻不知悔改,


還威脅那些勸告他的人,


要盜他們的文,


還說要教別人盜文


 


我看了真的滿肚子都是火!


自以為做得事情是對的


還大肆宣揚


對於別人的勸告不聽


好樣世界他最大一樣


我生平還頭一遭碰到像他這樣的人咧!


 


我看完他的部落格之後,千緒萬緒湧上心頭


所以我決定發表這麼一篇文章


(所以其實下面才是要給小白先生/小姐看的= =)


 


當你盜取別人的文章,


        別人加工的圖


你有沒有想過,


被妳盜文/圖那個人的心情?


滿滿的忿怒在胸口燃燒


情不自盡悲傷的淚水從眼裡溢出


想要阻止你這麼做,卻恨自己沒有這種能力


這些種種思緒,在同一時間衝上來


你應付得了嗎?


 


在你盜文/圖的同時,


難道沒有任何罪惡感拉扯著你?


在你盜文/圖的同時,


難道你沒想過哪個被你盜的人裡感受?


當你看到這篇不屬於你的文章出現在你的部落格,且還打出說是自己的


難道你不感到心虛?


 


這些心情真的都從未出過嗎?


好好的靜下心來,停止你現在的盜文圖,慢慢的用你的良心思考


這樣做真的好嗎?


 


如果你認為你是一位校花、美男、模範生、成績優秀的人、人氣王、天才


所以不在乎這麼一點盜文的小事



你以為瑕不掩瑜可以用在你身上?



我個人認為"瑕不掩瑜"


只適用在品行良好的人,有一些小缺點


的人身上


 


當然如果一好人,做了一件壞事,


但他卻懂得道歉、悔改,是可以把這個汙點擦掉的


這個汙點就像常出現在桌上的髒東西


如果馬上擦掉,便會不留痕跡


越晚擦掉,留下的痕跡越深


如果完全不擦,它便會永遠在那裡


就算會淡掉,但都仍然在那裡


 


另打一個比方:


有一張A4的白紙


你用你的其中一隻手指沾滿黑墨水


用力的印在白紙上


你給任何人看這張紙,問他們看到什麼?


有誰不會說他看到一塊黑??


 


 


 


如果你認為你已經惡名昭彰、大家都討厭的人


你認未你的心已經是黑的了


所以不在乎再更黑一些



為什麼要這樣想?



我個人認為


如果一個被弄黑弄髒的東西在我手裡


我會選擇把它擦式、清洗乾淨


好讓它恢復以往的乾淨


就算不容易弄掉,就算一次只能洗掉一點點


也要努力的清潔它


就算有留下一些痕跡,


也不會像原本那麼髒


 


呈上面打的比方,如果



有一張A4的黑紙


你拿著立可白,


在紙上的任何地方


塗上一塊直徑至少1公分的圓


你給任何人看這張紙,問他們看到什麼?


有誰不會說他看到一塊白??


 


 


 



所以


不論你的情況是哪一個,或者是取中間選項


都請你



馬上停止盜文/!!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以上的文章


若你想讓更多人看到

請你幫我宣傳,引用一下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小紫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